在线学习

新闻资讯

关于表彰同力英语优秀学习积极分子的通知

点击次数: 203  更新时间:2023-12-11

各位同力学员:

      英语考试是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身份申请硕士学位必考科目,为切实提高英语全国统考的通过率,我教学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同等学力申硕考前辅导工作。自本学期以来,学员们坚持认真学习,努力钻研。其中,不乏有表现优秀的学习积极分子(名单见各班级qq群),为激励先进,鼓励后进,特给予表彰。

      据悉,我单位已于本学期持续开展同力英语统考考前辅导。每周六晚19:30—21:00通过平台进行直播。平时,录播课程随时可以点播。另外,我们将于5月份统考前邀请同力英语课程专家进行考试技巧串讲,敬请关注。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要求学生具有较好的用英语获取信息的能力和一定的用英语传递信息的能力。考生应在词汇知识、语法知识、口语交际能力、阅读理解能力、语篇完形处理能力、英译汉能力和写作能力等七个方面达到一定要求,具体如下:

      一、词汇,掌握约5000个英语词汇和约600个常用词组(参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附录)。

      二、语法,掌握英语的基本语法知识、常用句型和结构,能正确理解包含这些知识、句型和结构的句子和语篇。

      三、口语交际,能用英语进行日常口语交流,正确理解英语口语中常见的习惯用法。

      四、阅读理解,能综合运用英语语言知识和阅读技能读懂一般性题材的文章、广告等应用性文本和博客及跟帖等互动形式的阅读材料。要求能抓住大意,读懂细节,能理解上下文的逻辑关系,并能领会和分辨作者或话语参与各方的主要意图和态度及其异同等。

      五、完形填空,在理解阅读材料的基础上能综合运用词汇、语法、搭配、语段、篇章逻辑等方面的知识和上下文等对语篇各层次的信息进行正确判断和完形处理。

      六、英译汉,能在不借助词典的情况下,把一般性题材的文章及科普文章中的段落从英语译成汉语,能准确表达原文的意思,语句通顺,用词基本正确,无重大语言错误。

      七、写作,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话题和提纲的要求用英语写出一篇不少于150词的短文,卷面分值约15分,一般要求于30分钟内完成。


研究生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3年12月11日



027-88513008(研究生招生)
027-84744889(研究生教务)
027-84396006(成教自考招生)
027-88513598(成教自考教务)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学习扫码登陆APP